【原】黑历史堆放处,【现】心情记录本。VRAINS爱过,但还是希望全世界都来爱我的头像藤木游作。

【草游亲情向】

堆一个脑洞,是打败lightning之后草薙桑和游作的故事。以及官方似乎把游作登出时会变得虚弱的设定给吃了,这么好的设定你不要我要啊!【bushi】


以下是懒得写并且也写不好细节的背景

1. 由于长时间连续作战+登出时的flashback,游作的身体吃不消,休克并被送入了医院。

2. 游作和仁弟在同一所医院,仁弟的意识第二天恢复。草薙桑来回照看两个病号,确定仁弟情况稳定后陪在游作身边的时间长一点。

3. 游作在第三天中午醒来,第一时间被草薙察觉,检查过后身体虚弱但是没有大碍。对话就发生在这时。


第一次写文,没头没尾对话流,废话多,ooc,完全是为了满足自己内心的欲望而乱写的

如果能接受的话请↓


“抱歉……游作,无论用什么样的借口掩饰,我伤害了你的事实是无法改变的,我辜负了你的信任,不配做你的盾。”不敢去看游作的脸,草薙低着头,双手紧紧捏在一起,青筋暴起,几乎变形。


一阵难挨的沉默过后……


“草薙桑……”一直盯着窗外的游作突然有了动静。


草薙屏住了呼吸。


游作一定会怪我吧,说不定他现在根本不想见到我,毕竟我不但扰乱了作战计划,还辜负了他的信任。游作的flashback那么严重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我的背叛给他带来了严重的精神打击。但是我…无论怎样的都要赎罪,即使是……


“……我不怪你。”


被意外的话语打断了胡思乱想,草薙猛地抬头,不可置信地看着游作。


看出了草薙的震惊,游作顿了顿,调整了一下呼吸,刚刚醒来,他的身体还比较虚弱,脸色苍白,但是那双翠玉般的眼睛闪闪发亮,坚毅的眼神牢牢锁定在草薙脸上。


“第一,那场决斗草薙桑是被迫参加的,自己最重要的家人被当做人质,如果是我站在你的立场上,也会做出同样的决定。”


“游作…可是我…”


“第二,”游作打断了草薙,继续说了下去,“没有草薙桑的话,无论是和汉诺对抗,分析情报,还是入侵sol的数据库,或是追踪lightning,都会比现在困难得多。在我每次进行赌命决斗的时候,草薙桑总会为我想好退路,提供支持。草薙桑非常可靠,所以请不要再说自己不配做我的盾。”


“别再说了,游作……”


被罪恶感淹没的草薙颤抖着,声线不由自主泛起了哭腔,这时他感到一只冰凉的手轻轻覆在了自己已经捏得僵硬的双手上。


“第三,”似乎是想到了什么,游作的暖玉一样的眸子闪烁着温柔的神采,嘴角不自觉的翘起,“草薙桑是第一个对我说‘跟我合作’的人,从那以后,除了那间简陋的屋子,我有了另一个居所,有了一个重要的战友。战斗的时候,有了一个坚实的后盾,不需要一个人单打独斗;晚上睡不着的时候,有可以倾诉的对象,不需要自己辗转到黎明;疲惫的时候,有可以安心休息的场所和默默守护我的人,而不是每夜在噩梦中惊醒。


“和草薙桑在一起的时间,让我久违地感觉到了人间的温情,让我从无尽的孤独中解脱出来,这都是草薙桑的功劳。我很感谢你。所以,请不要再自责了。”


草薙被这一番直球砸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明明已经做好了被赶出房间永远不被原谅的心理准备了,游作竟然……


不,游作一直都是温柔的孩子,合作了这么久,他的善良我都一直看在眼里啊。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怨恨我。


是我自己,不能原谅自己啊。


糟糕……感觉鼻子有点酸……草薙叹了口气,慢慢放松了因为紧张而僵硬的身体,抬起一只手遮住了脸:“游作…你这个孩子真的是…”另一只手反握住了游作的,“你都这么说了,我再纠结于道歉和赎罪,不就显得我更小家子气了吗…”


“草薙桑?不、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


平复了一下情绪的草薙看着那双突然充满了担忧和尴尬的翠绿眼眸,不禁失笑:“没有怪你的意思。谢谢你,游作。”


“那样的话……”游作罕见地犹豫了,他的眼神左右游移了一下。


“怎么了?你继续说,游作。”


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,游作再次抬起眼睛:“草薙桑,以后你还会以守护者的身份继续待在我身边吗?”仔细看会发现他的耳廓处有点淡淡的红。


“这孩子,原来说出这种请求也会害羞的吗?”草薙腹诽,然后他调整了表情,也认真地对视回去:


“不,我不是你的守护者。”


“诶?”


看着游作明显有些动摇的眼神,草薙一边在内心苦笑着这个少年果然还是个孩子,一边安抚地握了握游作的手。少年的手苍白而纤细,还没长开,比草薙的手小了一圈,但就是这双手,一次次抽出希望的卡片,一次次在绝境中化险为夷,一次次拯救了所有人。


明明还只是个16岁的少年,却承受着这个年龄不该承受的重担,明明为他提供一个坚实的依靠,是我的责任啊……


草薙握着这只手,感觉到刚才还有些冰凉的温度已经变得温暖起来。他深吸一口气,再次开口时神情严肃而坚定:“虽然让现在的我说出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,但是游作,可以让我……做你的家人吗?至少在你找回记忆,找到你真正的家人之前,我想为你提供一个坚实的依靠。在我心里,你和仁都是我重要的弟弟。我发誓,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,我都一定会保护好你们的!”


“…………”


哦哦,这种当机的表情是第一次见呢。


“……家人……”呆愣了一会儿,游作垂下眼,确认一般喃喃自语,“真的很久…没有听到这个词了…”他侧过身来,把另一只手也握在草薙的手上,眼睛里似乎有什么在闪闪发光,“我想……我也想,跟草薙桑成为家人!仁桑,我也会好好守护的!”


还没为自己开心就开始担心别人了,这家伙什么时候能把这个毛病改改?草薙在内心扶额。他抽出一只手,温柔地抚摸着游作的头,感受到游作短暂地一僵之后慢慢放松下来,甚至不自觉眯了眯眼睛。


对这种亲昵的动作还不是很习惯啊,像只猫一样。草薙这样想着,微微一笑。


“要守护仁可以啊,但是你要首先照顾好自己。所以现在,你就好好休息吧,我会陪在你身边的。”


“嗯……谢谢你,草薙哥。”


“一家人还客气什么,快睡吧。”


放松下来的游作果然抵挡不住疲倦,草薙没多久就听到了平稳的呼吸声。他轻轻把游作侧过来的身体放平,把手塞进被褥,掖好被角。游作的睡颜之前在热狗车里已经看过很多次,但是草薙感觉这次游作的表情比以往的任何一次都要平和,像是了却了一桩埋藏在心底很久的心愿一样。看得草薙不由得心疼起来。


应该道谢的明明是我才对啊……


“无论是仁还是游作,我一定会守护到底的!”草薙暗中握紧了双拳,在心中下定了决心。


******************

后记:

本来就想水个对话结果越写废话越多【扶额】,赶在动画出来之前发等着打脸【x】


在这个动画组发刀子的时候竟然重新get到了黑客组的好,他们彼此都认定对方是挚友,互相都很信赖对方,个人感觉游作其实在无意识中也有一点依赖草薙桑,他在草薙桑面前情绪会比较外露,偶尔会表现出平时别人都看不到的萌态:

被嘲讽不和女孩子说话时有点委屈的小表情,

睡不着觉时深夜去找草薙桑,

毫无防备地在草薙桑面前睡着,

会对自己一次一次营救仁失败而感到愧疚,

有什么计划在草薙桑面前甚至会有点强势,好像仗着草薙桑是哥哥的角色就有点任性的感觉。


都是和亲密的人才会表现出来的态度和行为。就很rio。对游作来说这样的人实在是太少了,他一定也很珍惜,但是不得不保持距离,因为他也清楚草薙桑最重要的人是仁弟。这样很寂寞啊,就很想让他们成为家人,出于私心这样写了。


希望这次的决斗能成为两人感情的助攻而不是增加两人的隔阂QAQ


祈祷中
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




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木 | Powered by LOFTER